音乐学院教师畅东云 “诗春歌深”中国古诗词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11日晚,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畅东云“诗春歌深”中国古诗词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仓海平,青海省电视台作曲家张启元,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董卿基,我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及新闻学院、音乐学院部分领导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620111648.jpg

“诗春歌深”中国古诗词独唱音乐会是青海省首次以中国古诗词为主题举办的音乐会,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畅东云老师演唱了《胡笳十八拍》《杨白花》《南湘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等八首中国古典诗词作品的原词原谱,恰如涓涓细流,静静流淌;下半场演唱了《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越人歌》等五首古典诗词现代作曲技法创作的声乐作品,古韵新声,华美流畅。音乐会在一首《雁丘词》委婉的歌声中结束,畅东云老师婉转的歌声、丰富的感情、娴熟的歌唱技巧引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让在座师生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620111726.jpg

本场音乐会是一个研究方向的探索,也是一种文化自信与艺术力量的传承,为大家带来了歌诗蕴藏在历史长河里的隽永魅力和艺术价值。

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是中国声乐艺术的绮丽篇章,重新演绎中国古诗词声乐作品,是对中国传统声乐艺术的重新审视和判断,也是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活态传承。畅东云老师于2018年6月申请并获批了青海师范大学中青年科研项目——《中国古诗词在声乐演唱中的研究》,既是对传统文化的搜集与保护,同时也是其对声乐演唱与教学的创新和尝试。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