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第五届师范生音乐基本功大赛暨颁奖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7月15日—19日,在青海师范大学夏季小学期期间,音乐学院迎来了第五届师范生音乐基本功大赛。赛事由学院牵头,学科研究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声乐、器乐、理论教研室教师协同完成,是音乐学院为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高的系列活动之一。

这次师范生音乐基本功大赛活动主要针对2016级音乐学AB两个班的学生进行。比赛分为互弹互唱、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二类乐器(舞蹈或戏曲表演)四个项目,旨在通过钢琴互伴自伴、声乐演唱、合唱指挥、乐器拓展、戏曲舞蹈等技能的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全面打造师范生的音乐基本功底和音乐教学能力基础,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经过四天激烈的比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共24名获奖学生。在颁奖仪式上,学生们得到了校领导、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称赞和认可,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评委老师们针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内容做出点评,对专业学习做出指导和要求。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金锐和副书记宋睿青分别从音乐专业、纪律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要求。学科教研室主任谈云波教授就比赛做了总结发言。最后,教务处韩芳副处长发言,她告诫大家,作为师范生,应该时时牢记自己的初衷,秉承音乐传统,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扎扎实实练好音乐基本功,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师范路。

此次师范生音乐基本功大赛体现了音乐学院培养师范生过程中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学科知识的转化应用,为师范生就业做好铺垫。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