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赴化隆参加中央音乐学院10.15艺术节“授渔计划”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简  

 

 

 

     

音乐学院                                                                                                                                                                                                                    2023 10 21

 

音乐学院师生赴化隆参加中央音乐学院10.15艺术节“授渔计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文艺观,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在化隆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音乐美育实践活动。

 


 

 


 10月1610月19日青海师范大学师生共同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去了律动课、演唱课、欣赏课等优质课程。带队教师通过磨课、听课;完善四位支教学生的授课设计,让每一个支教学生都能为孩子们上好独具特色的音乐课。支教的五位师生还承担了两个学校每天课后的社团实践课,四天时间与当地的学生们一起排练节目并参加《声动化隆•美育振兴》教学汇报展演活动思源学校、工农兵学校、群科乙沙完小、群科新区中学的孩子们在我院师生指导下用舞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音乐学院五位师生与当地孩子零距离交流、互动、互学,展示成果深受中央音乐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好评。

 

活动以更先进实用的教学体系服务于更多教师群体,将更美好生动的音乐课堂带给更多孩子,将炽热待发的音乐火种撒向祖国更广袤的大地,践行“让音乐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教育理念。期待“授渔计划”活动能够成为连接城乡、连接文化、连接心灵、连接未来的一座桥梁。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