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致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20169月,青海师范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这是母校60年辉煌历程的盛大庆典,也是母校凝聚各方面力量、传递师生友情、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良好契机。青海师范大学是你们梦想开启的地方,也是你们成长的摇篮。在这里,你们书写了青春的人生篇章,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回忆。值此母校庆典来临之际,音乐学院也将举行一系列庆典活动,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校友重返母校,共庆盛典!

音乐学院伴随着学校一起走过近60年的发展历程,1958年,原青海师大艺术系建系,设立培养音乐师资及音乐舞蹈人才的音乐学专业,20032月,在艺术系的办学基础上分离组建了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院现设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表演专业从2012年起设立并招收空中乘务方向本科学生)。有声乐、器乐、音乐理论、舞蹈、学科教育五个教研室及青海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所。拥有现代化的音视频实验室、多媒体视听教室、音影资料室、排练厅、大型现代化多功能综合音乐厅和教学及练习用的琴房等教学科研设备设施。各科教学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专任教师36名,行政及教辅人员6名。在专任教师中,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11名;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21名,占教职工数的51%。同时,每年聘请数十名省内外优秀专家和音乐界知名人士担任我系客座教授。近年来,教师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重点课题“中国少数民族宗教音乐”研究,在研国家级课题3项,完成 “青海藏传佛教音乐文化调查”、“撒拉族原生态音乐研究”、“青海藏族山歌研究”、“ 青海土族民间音乐文化及人类学的调查与研究”等7项省级课题,在研省级课题3项,近年来有15人次在全国声、器乐、理论作品比赛中获奖,多人获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海赛区专业组奖项,系合唱团多次跻身全国合唱比赛决赛阶段,囊括青海省合唱类比赛第一名。10人次在省内外举办了个人独唱、独奏、作品音乐会。卞祖善、叶佩英、殷承宗、赵晓声、潘洵、林瑶、尹铁凡等国内外著名的音乐教育和艺术表演家多次来我系进行讲学与学术交流活动。自1958年音乐专业设立以及2003年音乐学院成立以来,已招收培养本科生近2000名,专科生280多名,共向社会输送了各级音乐教师、演艺人才近1000名,在青海艺术教育界、演艺界以及社会各个阶层赢得了广泛赞誉。

目前,我们正在征集校庆主题歌曲,请您在百忙之中谱写华丽乐章,为母校歌咏喝彩,也请您着手准备校友主题音乐会,为校庆奏鸣歌唱。明年校庆期间学校将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一项是建设一个永久性的校史展览室。届时将展出自建校以来的校史文物、教材编著、科研成果、图书资料、歌曲集、图片照片,历届毕业校友的有代表性的音乐、舞蹈方面的作品,以及声乐演唱、器乐演奏成果资料和其它有历史意义的实物等。为了更好地充实校史展览室,我们恳请您将手中珍藏的有关成果物品、珍贵图片等暂借一用(用后完璧归赵),以便抓紧进行复制,供师大人永久的分享感怀。

亲爱的校友,母校的历史,镌刻着您的风采;母校的未来,期待着您的参与。无论您已功成名就还是正艰苦创业,无论您是叱咤风云还是在默默耕耘,我们都期待您的归来,重游求学问道故地,重温无悔流金岁月,叙说师生同窗情谊,连缀零星依稀记忆,共谋母校和音乐学院发展大计!同时,我们也殷切希望各位校友以不同的方式鼎力支持音乐学院发展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诚邀广大校友荣归母校参加庆典!谢谢!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青海师范大学

联系电话:09716301933 

联系人:宋睿青

                            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二○一五年三月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