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为确保 2022 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客观、公正、公平, 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 年全国硕士 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的通知》 (教学函〔2021〕 2 )和《青 海省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复试组织工作方案》(青招委 办〔2022〕 9 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方案。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及职责

 一)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永革

副组长: 王金锐  宋睿青

  员: 陈璐  李国顺  晁元清  叱培红

纪检委员: 更松永措

教学秘书: 程雪彬

领导小组职责:

1.按照青海师范大学 2022 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有 关规定认真履职; 制定音乐学院具体复试方案。

2.成立音乐学院专家复试小组,并进行必要的培训。 3.负责审查专家复试小组的复试记录和复试结果。  4.负责确定音乐学院拟录取考生名单。

5.负责对参加复试而未予录取考生的必要解释和遗留问题 的处理。


 

6.畅通考生咨询渠道,及时解答考生咨询。

 二)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专家复试小组   长: 陈璐

  员:李国顺  苍海平  叱培红  晁元清  薛海萍  鄂福

  宁静   张晓艳   才让措

纪检委员: 更松永措

复试秘书及工作人员: 程雪彬 傅江波

专家复试小组的职责:

1.负责本专业线上复试方案的制定;

2.负责艺术硕士复试的相关工作;

3.查验复试考生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三)网上复试设备及后期保障

负责人: 王帅鑫

  员:傅江波 王志远  徐照强                1.负责复试场地的布置、设备的调试;           2.桌签打印、评分表格制作复印;               3.分数统计及汇总、复试材料整理与报送等工作。

 四)录像摄像

负责人: 王晖

  员:刘浩  舒孝福

二、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

艺术硕士(音乐领域)招收三个方向,分别为声乐表演、钢 琴表演、音乐创作,复试科目与面试流程如下:


 

1.艺术硕士(音乐领域)声乐表演专业方向线上面试流程

 1)声乐表演专项: 中外作品各一首或民歌与歌剧选段各 一首;

 2)加试项: 钢琴或其他器乐曲一首,   自定;

 3)专业综合知识问答;

 4)外语综合水平测试。                           2.艺术硕士(音乐领域)钢琴表演专业方向线上面试流程

 1)钢琴表演专项: 练习曲及大型作品各一首,演奏时间 不超过 20 分钟(考官可指定演奏段落或打断);

 2)加试项: 其他器乐或声乐曲一首,   自定;

 3)专业综合知识问答;

 4)外语综合水平测试。                           3.艺术硕士(音乐领域)音乐创作专业方向线上面试流程

 1)音乐创作专项: 上传作品乐谱两首(可播放视频或小 );

 2)加试项: 钢琴或其它器乐曲一首,   自定;

 3)专业综合知识问答;

 4)外语综合水平测试。

三、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

1.复试形式为线上面试,采用 “云考场”网络平台进行。  2.学生于复试前一天向复试工作秘书提交相关证件(PDF 

式),如有信息不符或弄虚作假,不能参加复试。

3.复试采取双摄像头的模式,对考生进行前后监控,杜绝考 试作弊。无法满足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慎重报考。


 

4.其他调剂原则和复试办法请参阅《青海师范大学 2022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文件。

5.由于考生个人原因致使考试网络故障,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

1.音乐学院复试时间: 2022  4  18  9:00  17: 30 3.考官复试地点: 音乐学院五楼 525

六、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

按照青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 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工作的 有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相关事宜

复试相关咨询请与复试秘书联系。

复试秘书: 程雪彬  电话 13135885980

八、本方案由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负责解释。

 

 

 

 

 

 

 

 

 

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二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