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音乐学科教学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音乐学科教学论坛

西宁市李斌音乐名师工作室于 202247日在西宁世纪职业学校举办青海省音乐学科教学论坛,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前往。

论坛主要围绕如何转变教学理念及提升中小学音乐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论坛活动目标是为音乐学院学科教学论方向研究生提供中小学全学段实践教学活动,为专硕研究生提供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为全体学生提供科研平台,并创造科研成果转化的机会,并带领学生参加外出观摩、采风等活动。

论坛中由来自西宁市四所中学的音乐教师为大家做了主题分享。具体内容如下:西宁市昆仑中学高级教师苏艳《高中音乐鉴赏课——“鉴”之我见》的报告;西宁市第十二中学音乐教师唐丽珍《浅谈高中阶段针对音乐艺考生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策略——以艺术高中为例》;城北区教育局艺术研究员高媛媛和小学音乐教师《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基本模式分享——以城北区为例》。

通过此次论坛,增进了音乐学院师生与省内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合作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对标中小学音乐教学目标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定位与方向,为学院教学、教研活动起到了实际指导意义。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