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学院积极构建激励机制,鼓励师生参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一是建立评价机制,引导和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参与教学研究、改革与建设。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从加强和规范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项目入手,要求各专业团队加强教学研究立项课题建设工作,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申报校级教研课题,高级职称教师申报省部级、国家级教学研究课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纳入到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规划,鼓励教师参加学校和省级教研奖励的申报,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建设的热情。二是加强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建设,鼓励教师投入本科教学及教学研究与建设工作中。我院共有立项、结项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四项,分别是陈璐副教授负责的《视唱练耳》精品课程、张连葵教授负责的声乐课精品课程团队建设项目、李国顺教授负责的音乐理论课程群团队建设项目、牟英琼老师负责的《青海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精品课程。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究和教学研讨活动。学院每学年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议,主管教学领导、各教研室不定期召开全院教师教学工作会议,专题讨论和交流教学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院务委员和教学委员不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教学改革和研究。将2016年定为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年”,三年来,经过全院教师不懈的努力,教、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共立项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21项;获得教研、科研奖励17项教、科研奖励。 出版发行专著、专辑、教材16项,其中教材4部,参与编著4部,专辑6张,专著2部。这些教、科研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为本科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研究基础。

教师们非常注重把科研和实际教学结合起来,树立科研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科研服务于教学的意识,自觉的在教学中融入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艺术专业学科前沿知识。如张连葵教授出版的著作《高原放歌—大美青海合唱作品选集》、教材《"花儿"绽放一青海声乐作品选集》直接运用于本科教学中,成为我院合唱团和声乐学生学习、训练的首选书籍;青年舞蹈教师更松永措的《藏族舞蹈教程》、江敏的《大学舞蹈教学与训练研究》都成为我院舞蹈专业学生学习的必备书籍。教师们积极探索,发表论文百余篇,为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