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德校长致2015届全体毕业生的寄语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羽丰翼展     放飞理想

——致2015届全体毕业生的寄语

 

亲爱的2015届的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通过四年的辛勤付出,如同雏鹰丰满了羽翼,即将振翅高飞搏击长空。我为你们历经多年的学习成长终要走向社会、服务社会而感到欣慰和自豪,更为你们精彩的明天真诚祈愿和祝福!
四年前的你们怀揣梦想进入师大,校园里早春的绿草丁香、盛夏的垂柳牡丹、秋日的金黄落叶、严冬的白雪皑皑,还有图书馆前的游廊,教学楼旁晨读的小路,自习室里的灯光、教室里刻满你们心情文字的课桌,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和成熟。你们青春的足迹,印刻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师大校园里的成长印迹,会逐渐变成你们心中的珍藏,而你们带给母校光彩夺目的记忆,母校也将永远珍存
或许,多年的寒窗苦读刚刚结束,你还忘不了往昔的艰辛。或许,今后的职场生涯刚刚开始,你还沉浸于初涉的新奇。作为母校的师长,我想在送别之际嘱咐你们:
当你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意味着你们将面临一个崭新的未来。未来是高山大河,只有靠不懈的攀援才能跋山涉水;未来是澎湃激荡的海洋,只有具备鱼的韧劲、帆的张力方可弄潮。请记住,你们要始终立足深厚的文化涵养和道德学识,具备良好的工作生活理念。热爱生活,珍惜时光和亲情、友情;与人合作,在工作中相互扶持和砥砺;锐意进取,不因挫折而退缩,不因艰难而却步;勇于创新,敢于破立,顺势而为。请记住,你们要继续保持求知的欲望。“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学海彼岸的芳甸,要靠你不懈的求索才可涉足,终获领悟。请记住,你们要不忘心中理想,时时保持驱动生命奋斗开拓的精神支点。未来的你们,是三尺讲台上塑造灵魂的工程师,是驰骋职场的白领精英,是保家卫国的威武军人,是硕果累累的专家学者,是叱咤商场的年轻才俊,是成就斐然的政界人士。无论你们就此走上何种工作岗位,你们都已经站在当代的社会舞台,将用智慧和汗水继续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师大是你们新航程的起点,师大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不论你们身处何方,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母校对你们的牵挂;不论你们身在何时,再久的分别也冲不淡母校对你们的惦念。母校期许着你们在国家社会迅猛发展的大潮中展翅翱翔,期待着与你们的欣喜重逢!
祝愿所有2015届毕业同学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青海师范大学校长   刘同德
                                                   2015年6月19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