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在线教学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特殊时期,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已经成为学生上课的主流方式。开学至今,理论教研室教师积极准备,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完成了教学工作,确保学院的教学有序开展。

一、响应号召、积极准备

学校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为教师提供各种网络平台信息,学院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网络教学的培训,教师也都主动学习、备课,利用各种软件尽量将“线上”教学质量最大程度优化,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

二、资源共享、丰富课堂

学校提供了各专业的网络课程资源,如慕课、雨课堂等资源库,教师们精心选择与各门课程相符合的在线课程让学生观看,丰富了教学内容,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

三、克服困难、认真上课

音乐学院各专业都具有特殊性,实践环节必不可少。如基础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学》、《西方音乐史》等各门课程都需要实践的练习或音视频的播放,教师们利用各种手段想方设法将这一部分教学内容融入到“线上”教学,保证了教学质量,确保了学习效果。

四、积极互动、向往课堂

同学们虽然是在“线上”上课,但是出勤率和学习态度较以前有很大的改变,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并且渴望早日能够回到学校,一切恢复正常。

五、教学感悟

  1. 教师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及时了解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和手段,不断探索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2. 教师要提供给学生线下学习的资源,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丰富学习内容。

  3. 利用平台进行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交流,针对网络教学特点互相探讨,取长补短,提高网络教学质量。

    课堂互动:

    课堂教学: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