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加科学地规划新学期学习生活,音乐学院于2024年3月3日晚18点召开了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院长王金锐、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副院长陈璐分别以“感恩启航、安全同行”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至2023全体参加了活动。

会上,王金锐院长结合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为大家阐述感恩教育的内涵和目的,讲述感恩教育与个人成长、社会和谐的关系分享感恩的故事和案例,从而激发学生的感恩情感。之后,她根据南京电动车着火事件,结合音乐学院的特点,介绍音乐演出、乐器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普及防火、防盗、防骗等基本安全常识。强调校园安全法规与政策的遵守,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邀请学生分享如何用音乐表达感恩之情培养感恩的社会责任感提醒学生关注校园安全,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宋睿青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和校纪校规教育,杜绝电动车进入公寓充电,提高学生防火、防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要求各班认真签署安全承诺书,学院和社区将在近期开展“应急演练”,希望大家提前学习应急疏散知识,确保校园公共安全。


 

陈璐副院长,针对即将去顶岗支教的21级师范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教师素养第二,要树立自信,明确目标,提升教学能力;第三,要懂得感恩。顶岗支教实习是师范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经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常怀感恩,做有自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和主题班会,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师大“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校风学风建设工作。

 

 

音乐学院

2024年3月4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