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线上教学中期检查简报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音乐学院线上教学中期检查简报

  (第一期)

  

音乐学院按照学校教学处《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的补充通知》[青师教字(2022)94号]文件要求及线上教学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学院于10月28日成立由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行政人员组成的线上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小组,按照一人一天的值班安排制,对每天的师生到岗情况、教学环节、教学方法等进行检查和监督。

学院的线上教学教师安排学生线上签到课堂提问公频互动等教学方法灵活,利用平台布置作业,点对点答疑,课堂内容借助网络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营养。

学院技法课程成为线上教学的亮点。芭蕾基本功训练教师要求学生开启摄像头,逐一进行点评和纠正;钢琴》和辅修教学,老师根据布置任务检查学生练习情况,与学生探讨弹奏技法、对学生演奏进行点评,技法教学可看可听,学生学习有收获。

一周的检查情况来看,师生对各教学平台的使用得心应手,线上教学日益规范。但存在教师临时换课号、临时换上课时间的现象, 10月31日(周一)、11月1日(周二)有四位任课教师的授课号无法进入,一位教师未按时上课;11月2日(周三)、11月3日(周四)、11月4日(周五)五名教师授课信息码与实际上课信息不符。虽然教师证实了自己上课的情况,但还是受到了学校教务处督导室的通报。希望教务秘书和教师积极对接,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音乐学院

                                                                                                                              2022年11月6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