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线上教学中期检查简报(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音乐学院线上教学中期检查简报

(第二期)

  

按照学院线上教学检查的相关要求及安排,第十一周由王永革书记带班,宁静、畅东云、石含碧、王帅鑫各位老师,组成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对每天的师生到岗情况、教学环节、教学方法等进行检查和监督。

学院的线上教学,教师安排学生线上签到,上课前教师和学生都开启摄像头,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上课,教学中多开展教学互动。对网络教学平台、教学进度、教案、课件、作业、章节测验等各项教学数据进行认真的检查,以保证向上教学不走样。

从一周的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全体师生对各教学平台的使用得心应手,线上教学日益规范。 11月7日(周一)查课中发现声乐教研室一名教师专业小课已调整至周四,但课表中还显示周一的上课信息,专业老师和教务干事已及时做了调整;11月8日(周二)、11月9日(周三)除两节专业小课因学生请假未开课,其他老师们都能按时上课,按时考勤,学生也能按照老师要求上课,师生教态端正,教学效果良好;11月10日(周四)声乐教研室一名教师授课时间临时有调整;11月11日(周五)舞蹈教研室一名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和教务处上报了相关的调课申请。

从查课的总体情况来看,任课教师都能提前进入课堂,师生到课情况较好。老师们都能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地运用各类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尤其是专业术课教师也是想方设法完成教学任务,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状态。存在问题是有很多学生在课堂上没有开视频,学习状态不可掌握,虽然这种状况有多种原因,但也希望老师加强和学生的沟通,对同学们再做要求,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音乐学院

                                       2022年11月13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