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3年2月份是新学期开学季,音乐学院根据学校《关于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全院16个班级于2月26日晚分别在各班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之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四百余名学生在音乐厅聆听了宋睿青副书记讲的“开学第一课”。

 

班会上,同学们分享了二十大学习的心得体会, 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关键词开展,一方面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学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另一方面要知行合一,要脚踏实地,在征程上,青年学生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积极成为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全球经济的推动者、人来文明的传播者、科技革命的弄潮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以忠诚履责和尽心尽责展示文明古国、泱泱大国青年的气度与格局、责任与担当。

 

在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上,各班开展了多样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专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在心理健康方面阐述了现今大学生突出心理问题以及多途径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如心理健康热线、心理讲座。宋睿青副书记在大会上再次强调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诈骗等,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关爱他人,尊重他人的生命,进而让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希望教师们帮助学生释放、缓解、改善消极情绪,建立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树立身心健康理念,培育健康心理品格,使学生掌握应对成长、学习、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

新学期,孕育着新希望,本次“开学第一课”对青年学生的学习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一定会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提升能力,为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

                                          20232月27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