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专家进行课题申报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音乐学院

邀请专家进行课题申报专题辅导

4月7日,音乐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君仁教授开设了《音乐与舞蹈学课题申报的技术与方法》讲座,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辅导,本次辅导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张君仁教授针对音乐学科的特点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课题申报中的文献梳理、研究内容、撰写技巧等方面给全体师生进行了讲解。随后,张教授针对我院8个今年预申报的课题一对一进行了辅导,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辅导之前,我们把8个课题文本发给了张君仁教授,张教授用了2天的时间认真审读了每一位教师的文本,并用文字的形式给大家提出4项共性的问题:一是教师们对选题及课题名称的推敲不够;二是文献综述存在较为显著的不足和缺漏;三是所研究的问题表述不清或有所离题;四是对课题的整体把握有欠缺,申报书各部分的表述有离析之感。随后张教授为每一位教师进行了督导。

教师们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和辅导有针对性,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为后期课题文本的修改理清了思路,也增强了大家课题申报的信心。

音乐学院    

2023年4月7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