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牧民省长尕布龙》

作者: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音乐学院

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牧民省长尕布龙》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尕布龙老省长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大力传承弘扬尕布龙精神,致敬时代楷模,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6月21日,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牧民省长尕布龙》。

 

牧民省长尕布龙是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海北州问题旅游广电局和海晏县委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影片用质朴的生平点滴,还原了这位平凡又伟大的人民公仆讲述1985年,青藏高原遭遇了特大雪灾,玉树全州范围内突降大雪,灾区数万群众,数百万牲畜已经面临着断路、断粮、断草、断联的严重危机,尕布龙作为全省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在唐古拉山指挥部前线海拔5300米的高地上整整忙碌了一个星期。后来因操劳和感冒引发的肺气肿差点要了他的命,但他却始终秉承着“生命至上,解决每一个被困群众”的使命,始终坚守第一线。虽然从此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但他从来无怨无悔。

 

观影时,同志们多次热泪盈眶,每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尕布龙省长全心全意为牧民服务,不怕艰难险阻,身先士卒,忘我工作的高尚品格感染了大家。

本次观影,党员都深深被尕布龙精神所感动院长王金锐随后接受了青海卫视等媒体部门的采访,她说:我们音乐学院的全体党员都来这里观影,尕布龙省长的实际让我们感受到省长一心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风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我们也是非常受教育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3621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