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高原传统乐舞文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7-24 点击数:

第一届全国高原传统乐舞文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7月22日,由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原传统乐舞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与会人员分别来自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的30多位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围绕“高原传统民间乐舞”及“区域民族音乐学研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会议的核心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文艺发展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建设,探索高原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首先由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海龙教授主持,分别介绍与会嘉宾和领导,之后由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曹昱源处长对高科院研究领域及定位做了介绍并祝愿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然后由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金锐致欢迎词并合影留念。

 

  会议分别由赵书峰、刘剑、李玉寿、色苏雅拉图、王海龙五位专家教授作会议主旨发言,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博士、青海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及内蒙古高原乐舞团队的老师分别讨论发言。以上主题演讲学科交差性强,理论视角独特,田野实例丰富,进一步延伸了会议主题的相关理论探讨。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