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阅读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第二期阅读分享会

 

  2023年4月12 日下午2:30,由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地方民间音乐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团队专家王海龙教授主持的“地方民间音乐研究中心阅读分享会”第二期顺利开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阅读分享会。

  本次阅读分享分别是尹静和程雪彬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收获及感想。尹静老师制作了精美PPT分别介绍了撒拉族、藏族、彝族三个民族的仪式音乐,介绍内容细致详实,以多维度,多视角进行比较研究,总结我国多民族音乐构成“和而不同”的生态特点。程雪彬老师分享了她对当前青海地方区域音乐体裁“花儿”相关研究成果的认识,分享如何通过阅读在相关领域得到学术启发,程老师从多视角观察研究对象分享了个人感悟,实用性很强。



  分享结束后畅东云老师作为特邀评议对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详实的评议并给予了肯定,参加阅读分享会的其他成员老师和研究生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听后感,一致认为论文写作要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开始,再次认为开展读书分享会的好处及其重要性,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最后环节,王海龙教授也认为本次的阅读分享让自己也收获很多,充分肯定并感谢老师们的精彩分享,同时安排了下次阅读活动分享的老师,布置了下一次阅读分享的内容及目标。继续鼓励团队成员坚持阅读,积极参与阅读分享,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