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赵慧莉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结合学校科技活动周,音乐学院于425日至627日,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425日下午音乐学院特邀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慧莉教授在音美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高校教师做科研之体会》的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翔同志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陈书记对赵慧莉教授来我院讲座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他就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及我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钟困难做了说明。随后,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中赵教授分别从教研与科研的区别、如何申报科研及教研课题、如何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赵教授清晰的逻辑线条,详实形象的语料展示,引发了在座各位老师的强烈共鸣和热切讨论,同时也激荡出更多的学术思考。最后,赵教授针对老师们在科研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本场讲座,拓展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激发了研究热情。她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干货十足,让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标志着音乐学院2018年学术讲座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的两个月里,音乐学院还将开展《歌唱与技巧》、《从迷人的音乐中感受和声的魅力》、《何为音乐——从音乐学术研究领域的深层次导学》、《数字音频编辑软件Adobe Audisien 3.0 的常用编辑实践操作》等17场讲座。

 

 

                       音乐学院

                                                     2018426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