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14点30分,音乐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李国顺教授主持,副院长王金锐、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研究生班主任薛海萍、研究生秘书郑迪瀚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金锐副院长强调了学院对首届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视,学院几次修订培养方案,成立研究生部、配备班主任、教学秘书,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希望同学们提出有益于学院发展和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二是参与管理。要求研究生积极参与学院管理,为本科生的教育教学提供支持,如钢琴伴奏、声乐指导等;三是要刻苦学习。2020级硕士研究生即将到来,大家要树立榜样,做好指引;四是要互帮互助。大家要在生活中互助,在学习上共勉,共同建设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

副书记宋睿青就关于研究生入党问题做了说明。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切实增强对党对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随后,她就成立研究生党小组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研究生部主任李国顺就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与定位,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做了说明。一是要求大家注重技能和理论的结合,成长为真正的乐者;二是根据国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要求,从课程学分、毕业论文、毕业音乐会等各项工作上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会议从研究生的担当与责任、培养目标与任务、思政党建等几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增强了研究生的凝聚力,也为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