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外艺术歌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外艺术歌曲比赛

 

2021年,疫情的影响给青藏高原坚持声乐艺术理想的学子们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秉持着对声乐艺术的信念,怀揣对声乐艺术探索的梦想,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八届中外艺术歌曲比赛终于在年末岁尾如约而至。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学成果,对促进和提高声乐教学纵深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赛美声和民族两组共67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决出美声组14位、民族组6位共20位参赛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2021年12月8日下午,第八届中外艺术歌曲比赛决赛在音乐厅进行,赛事评委由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金锐副教授、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晁元清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叱培红教授、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畅东云老师共同担任。

 参赛选手按组别分别演唱两首规定风格的声乐作品,采用钢琴伴奏。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声组产生优秀奖5名、三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民族组产生优秀奖3名、三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一等奖1名。同时,11位同学荣获优秀钢琴伴奏奖、6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8年赛事,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艺术歌曲比赛得到了各界同仁尤其是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和音乐学院领导与师生的大力支持以及通力合作。历次比赛结束后全省高校声乐艺术歌曲展演活动作为衍生音乐活动,对我省声乐教育和演唱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赛事还将继续,前进的道路上也一定能够盛开出更绚烂的花朵。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