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3月6日晚,音乐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新起点,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班会。全院16个班级四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18级四个毕业班主题班会在四楼多功能厅由副书记宋睿青主持召开,其他各班由班主任在各班教室召开。

会上,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老师们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等方面,引导学生以史为鉴,自觉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随后,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体育赛事,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用奋斗成就梦想;亚洲杯“女足夺冠”的故事让我们树立永不服输的精神。大家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最后,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和校纪校规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守住校园一方净土。二是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诈骗等,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关爱他人,尊重他人的生命,进而让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三是强化学风建设。大四毕业生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答辩、求职应聘、补考重修、师范生认证等方面,加强学业指导、榜样引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要通过学习《学生手册》加强对校纪校规的深入学习与遵守,规范学生行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社会规范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开学第一课”对他们的学习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一定会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提升能力,为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