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日前,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成绩揭晓,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畅东云在比赛中荣获个人全能比赛三等奖和教学展示(微课)个人单项奖。

20211018-22日,由教育部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7所高校的225位教师和19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参赛院校和参赛选手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本赛事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教师通过教学(微课)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项角逐,以单项和总项(全能)分别评选。我校音乐学院选派了三位教师参赛,畅东云老师斩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和个人单项奖。这是音乐学院参赛以来我院教师首次获得此类奖项。

 

2021年六月音乐学院接到本次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秉承“不遗余力,不忘初心”的信念,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成立了赛事组委会,由王金锐院长任组长,学科教研室、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和器乐教研室主任任副组长,共同负责本次比赛的选拔、培训、教学设计、磨课和录课等事宜,历时五个月,于2021年10月19日赴苏州大学参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各参赛高校的学生得到了一次锻炼,也为各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它不仅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培养目标达成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测,更是对音乐教育专业改革与发展的积极引导和有力推动。基本功展示所获得的荣誉既能反映我院学生的培养质量,也代表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专业素质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