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开讲啦”特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文学修养,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德育修身工程的深入开展。107日晚音乐学院特别邀请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左克厚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孔子的智慧》主题讲座。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左克厚教授给同学们讲了孔子的经典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对学生而言,学习是主要的工作,我们要经常练习,不断提高,才能感受到进步的喜悦。他还讲了国学的特点,寻找国学精髓,必然要善于在国学的儒释道三家中寻找“好”与“妙”的两面,只有这样我们文化的思想光辉才能更加显著,恢复文化自信也有希望。整个讲座引经据典、形象生动,既增长了国学知识,又开拓了思路,左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方法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享受到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打开了文学世界的另一扇窗,受益匪浅。孔子的智慧集中了先人的智慧,哲学的智慧,历史的智慧,我们应多读多想,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