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 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音乐学院于8月30日下午举办开学第一课,音乐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主持,党总支书记王永革做了题为《疫情防控状态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思政课。

王永革在第一课中要求同学们:一是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要不断突出责任意识,培育使命担当与纪律自觉;三是要突出身心健康教育,塑造健全人格。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在疫情发生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73岁的李兰娟院士第一时间带队奔赴武汉,要从他们身上学习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和国士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中央与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彰显。事实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实现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的统一。

第一课之后,宋睿青副书记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要求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精神,严格要求、遵规守纪,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不断取得进步。

主题教育大会结束后,各班分别召开了“中国力量,青年担当——我为战疫献力量”主题班会,同学们畅谈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各班主任又强调了“文明校园”复检的重要性。随后全体师生对教室、琴房和各功能用房统一进行了大扫除,以良好的院风院貌,开启新的学年。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