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2020年11月9日—11月13日,音乐学院师范生迎来了每学期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参加此次教育见习活动的包括17级、18级、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共计153人,分别赴贾小庄小学、虎台小学、师大附中、海湖中学、西宁二中五所学校见习。学院卓培项目组在教育见习前制定了见习内容与目标,为不同年级制定了不同见习要求,主要内容:班主任日常跟班、听课、听讲座、观摩社团排练、中学音乐课的观摩和实践教学活动、高中音乐备课、教案设计、PPT制作、课堂驾驭、实施教学、评课等训练。

此次见习为进一步推动音乐学院卓越师范生培养,提升卓越师范生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了对音乐先进教学理念的吸收和渗透。11月10日,卓越师范生及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参加了西宁市贾小庄小学“明星教师展示活动”的观摩与研讨。此次活动是由贾小庄小学主办,在校内评选出各学科明星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及教学研讨。明星教师们大多由省级研究型名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组成,他们带着教学团队精心打磨的优质课参加展示与交流活动。

课堂展示结束后,明星老师与本、硕学生进行交流探讨,将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的丰富教学经验和自身对音乐教育教学的感悟,诠释了在音乐中表达自我、塑造美感、人文浸润的理念,并对小学音乐课堂中学科综合、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进行了探索和大胆尝试。

见习期间学院领导宋睿青副书记赴各见习学校看望学生,鼓励同学们多思多想,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习见结束时王金锐副院长感谢见习学校领导对音乐学院师范生的培养付出的无私帮助,希望长期合作,共同为青海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期一周的见习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大家都感悟到教育见习的重要性,跟随一线音乐教师学习教学本领,学习怎样和中小学生很好的沟通交流,更学会了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很好结合,他们期待下一次的教育见习很快到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