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赴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中央音乐学院与我院的对口支援战略协作的进程,加强我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帮助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增进两院友谊。我院特邀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教师团队一行四人于2020年11月25日-26日来我院开展授课交流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团由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征教授带队,林松涛、孙懿坤、潘梦三位老师组成。他们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音乐与钢琴即兴》、《视唱练耳-体验式歌唱教学》、《钢琴教学运用》《音乐与动作》四门课程,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和17-20级音乐学学生进行了学习和观摩。此次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新颖的教学理念,带领同学们在动作和韵律中运用柯达伊教学法进行了学习。由于一下飞机老师们没来得及休息就奔赴学院开展授课,林松涛老师在严重的高原反应下坚持为大家上课,精彩的讲课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不但为老师们精彩的授课感染同时也对他们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授课结束后,中央音乐学院四位老师和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代表全体教师对央音教师团的到来进行了欢迎,并简短地介绍了音乐学院的情况。随后张征教授对青海省艺术高考、青海师大音乐学院招生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了解。最后大家针对本次授课进行了交流,希望加强两校合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交流方式让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学习。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