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音乐学院  第二期    

依据教务处《关于开展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展示和检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音乐学院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进入到第二主题阶段的培训,培训过程中教学法教师结合教学内容与实训计划围绕说课稿设计、语言组织、陈述时间、形态仪表等等进行分步骤训练,本阶段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完成说课设计稿六份、现场演练两次、相互评课两次,真实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对说课技能的理解和技巧掌握。按照教务处“天天有作业、周周有检查、月月有展示”的具体要求,音乐学院于2020年4月25日完成第二次展示活动布置。2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贾娟玲老师对音乐学院卓培师范生第二主题阶段的教师技能展示活动进行了检查。

 

 

本月开展的教学展示活动主题为“七彩说课梦”,针对小学一至三年级音乐教学内容进行说课稿设计与实践展示。展示过程中,第一阶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同课异构,第二阶段将异构说课稿进行现场展示。根据不同教学思路,学生们用棉花、刷子、彩色卡纸等制作了《噢,苏珊娜!》、《国旗国旗真美丽》、《剪羊毛》、《粉刷匠》、《顽皮的小闹钟》等课的教学用具,此过程让学生们充分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说课形式。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墙设计,按不同颜色进行说课稿分类,并上墙展示。

 

 

 

19A胡俊、贾成睿两位同学根据《国旗国旗真美丽》的教学素材进行同课异构的第二次演练,展示过后同学分小组分析和讨论,教师做出说课演练的评价。

第二阶段的说课训练提高了学生备课效率、讲台适应能力、增强了学生间合作学习的意识。

  

 

 

师范生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除具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传授知识的能力外,还应该有正确而规范化的文字表达,这是取得好的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练就一手好字,是当教师不可缺少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19级和20级师范生在第二阶段训练过程中,将“三笔一画”作为常态训练内容,不断要求学生每日写作30分钟,保持日日见结果,要求班主任配合项目组进行检查。

     

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强化我院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师技能水平和从教综合素质。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