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卓越师范生见习筹备及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卓越师范生见习筹备及动员大会

依据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的目标与方案,为培养出基础性、专业性、综合性的音乐教育人才,提升音乐学院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卓越项目组分别于2021年5月17日、20日、23日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音乐学院卓越师范生见习筹备工作会、见习手册修订会及动员大会。

在见习筹备工作会议上,项目负责人谈云波教授对今年见习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强调见习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选派包括学科教学论教师、班主任在内的六名老师担任见习带队教师,并针对见习过程跟踪、见习安全教育、见习过程管控和痕迹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和细致安排,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着力提升见习质量。

在见习手册修订工作中,组织2019级、2020级卓越师范生代表及学科教学论教师组成编写团队,以学生为主导重新修订见习手册。具体修订是在学科教师引导下,学生立足本专业与见习工作需要,从见习工作计划、见习内容、见习评价提出具体修订意见,学生亲身参与见习手册编写,提升了对见习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参与见习工作的主动性。这也是音乐学院卓越项目组在见习环节的一个创新。

最后,在动员会议上音乐学院卓越教师培养项目负责人谈云波教授向即将走向见习岗位的师范生提出几点希望:

1.遵守实习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见习学校老师的工作安排。

2.不得擅自离开见习点,保障人身安全。

3.尊重见习学校的老师,虚心求教,要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多动手实践。

4.遵守见习时间,与指导教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反馈在见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按时完成规定的见习任务。

5.在见习期间严格遵守见习纪律,讲文明,讲礼貌,做到文明见习,充分展示音乐学院学生的良好素养,树立音乐专业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学院争光添彩。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