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著名声乐教育家晁浩建教授来校开展声乐大师课与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音乐学院邀请著名声乐教育家晁浩建教授来校开展声乐大师课与学术交流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青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音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以表达音乐学院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对母校的热爱之情。6月21日,音乐学院邀请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晁浩建教授来院举行了声乐大师课与声乐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晁教授从“传统意大利唱法与面罩唱法的异同”、“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的共性与个性”、“美声男高音与民族男高音换声技术的区别”、“男高音与女高音换声问题技术要领”等四个部分开展了讲座,他向在场的师生传递了正确、新颖、有效的声乐方法和教学理念。下午,晁教授为学院6位师生教授声乐课,这是一场技术和理念的传递,也是一次敬业向上的精神示范,对学院声乐教学与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我省众多高校、中小学声乐教师和音乐爱好者前来观摩和学习,共享了这场声乐的饕餮盛宴。

晁浩建教授是旅居阿根廷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特聘声乐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特聘声乐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谢绍曾教授。1982年5月在上海与美国旧金山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库尔特·艾德勒合作,主演法国歌剧《浮士德》男主角。1997年回国后,培养出学生王宏伟、杨阳、张博、郝亮亮、袁晓群、尹海、刘洺君等歌唱家和优秀歌唱演员,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