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音乐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厚植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音乐学院分别于9月1日、9月5日晚在音美楼四楼多功能厅及各班教室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音乐学院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9月1日晚,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做了《科学防控 严管厚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请销假制度、公寓等各项管理制度,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有担当。关键时刻要有担当,做表率;二是要懂规矩守纪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院安排,坚守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强个人防护。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及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好在校期间的个人生活学习。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彭士禄、张桂梅等楷模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

9月5日晚,同学们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授的题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努力践行青年历史使命》的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毛书记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实践中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担当重任;二是要脚踏实地,励志勤学;三是要不负韶华,立德明德。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革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六点要求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要不断突出责任意识,培育使命担当与纪律自觉;三是要突出身心健康教育,塑造健全人格。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实现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的统一。

主题教育大会结束后,各班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又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开学第一课”,学生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纪律观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来新的学年。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