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奔腾卷巨澜 一马当先砥砺行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2019年9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一场旨在庆祝共和国70华诞、旨在彰显青海地区音乐艺术院校综合水平及特色、旨在充分展现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建成果和教学成果的主题音乐会。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主要突显音乐学院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所有节目都由教学老师亲自参与并领衔出演,展现了学院以舞台检验讲台,以讲台提升舞台的互动教学模式。其中,女声小合唱《春晓》、钢琴三重奏《土乡情》均由我院青年教师陈璐创作,作品优雅清新、情感细腻,丰富生动。古筝重奏《百花引》和竹笛四重奏《翻身农奴把歌唱》充分体现了学院筝乐团和管弦乐团的教学与排练成果。二胡重奏《赛马》演奏出了音乐学院努力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男声合唱团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秉承奉献与出色的宗旨,演唱了《渔阳鼙鼓动地来》、《奉献》两首作品。

下半场是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昆仑回响交响乐团成立授牌仪式和乐团首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同志为乐团成立授牌并真诚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

乐团用经典曲目《喜迎曙光绣红旗》、《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松则亚拉》、《花儿组曲》等曲目完成了第一次的精彩亮相。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合唱《走向复兴》中完美落幕。

音乐会曲目的选择,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 充分展现了师大人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培育和造就时代新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副校长扎布、党委副书记梅岩、纪委书记秦燕鸣出席会同1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