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海省第二届 高校音乐专业声乐交流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628日晚,青海省第二届高校音乐专业声乐交流音乐会在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落下帷幕,此次交流音乐会是在首届高校音乐专业声乐交流音乐会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促进我省高校声乐专业的理论教学与舞台实践向着更为科学、更为丰富的方向健康发展,通过交流学习,加强联系,互通有无,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学生的声乐演唱水准。当晚,青海师范大学第五届中外艺术歌曲比赛产生的一二三等奖和青海民族大学第六届“启明星”声乐比赛产生的一二三等奖悉数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一场高水平的专业演唱。

音乐会上两校民族组的获奖选手演唱了包括原生态、创作民歌、歌剧和中国古诗词声乐作品,形式丰富,内容多元,风格新颖,中国古诗词声乐作品首次在我省的声乐比赛和音乐会上做重要要求,拉近了我省音乐艺术院校在此类型研究上与全国水平的距离。美声组获奖选手在演唱内容上有中国艺术歌曲作品、外国原文艺术歌曲、歌剧作品等,内容上有独唱、二重唱、四重唱等,作品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表演形式多样,观赏性和艺术性极强。音乐会的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时代正气;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牢记社会使命。表达了青年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进取,为创造更为美好的新时代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

青海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苍海平,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文良、院长董卿基,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晓翔以及两校的四百余名师生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