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音乐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9月3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以“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睿青,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至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宋睿青以《担当使命 奋发有为》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给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并提出希望:一是要根植家国情怀,争做有志青年,勇当青春先锋,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投身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一步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不断突出责任意识,培育使命担当与纪律自觉;四是要突出身心健康教育,塑造健全人格。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实现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的统一。


学院辅导员分别从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学业规划、学生支部建设、纪律要求等方面作了强调。希望大家努力践行在“开学第一课”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在追逐理想中绽放青春绚烂的光彩。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纪律观念,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