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舞蹈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是青海省唯一一所集教学、研究、表演、创编为一体的舞蹈高等教育机构。在自立创新基础上,更注重对外交流,开放办学,每年邀请数十名省内外优秀专家、博士生导师来舞蹈教研室进行讲座。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级、校级课题12项,精品课程1项,教材3部,组织师生参加省内外乃至国际原创舞蹈赛事中屡获金奖、银奖、优秀奖约140余项。培养本科生近1000名,向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知名高等学府输送了大批优秀少数民族骨干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在青海艺术教育界、演艺界以及社会各个阶层赢得了广泛认可,被誉为青海省“舞蹈教育的沃土,民族的摇篮”。

近年来,舞蹈教研室不断加强艺术教育内涵建设,加强专业结构调整,不断挖掘民族文化元素,编创了一系列原生态舞蹈,在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多元文化融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着省级高等舞蹈教育的龙头优势。以青海文化为主线,创新“青海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精品课程、“热巴鼓舞”特色课程,开设主干课程有“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少数民族民间舞”、“编舞技法”、“中外舞蹈史”、“舞蹈教学论”等15门专业必修课,并打造了“泊海古韵”格萨尔民族舞剧校园品牌。为青海省“藏族、土族、撒拉族、回族文化走廊”核心区域的民族文化产业带经济建设服务,培养具有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以及能承担舞蹈理论研究工作的紧缺性职业舞蹈艺术人才。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