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音乐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

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音乐学院选送《生命的颜色》《初心如炬》《逆行》《净美多彩黄河之源》《使命》《红军精神 永存我心》六部作品参加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和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海省第二届原创舞蹈大赛,并于2021年5月13日晚在青海大剧院靓丽上演。经过激烈比拼,作品《净美多彩黄河之源》《逆行》以丰富的故事性和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及感染力成功突出重围,分别荣获院校组原创作品二等奖及优秀奖,青海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参赛作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方向,舞出时代画卷。我院师生历时两个月的辛勤汗水换来的优异成绩,为青海师范大学争得荣誉,为音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添新绩。创作的舞蹈作品题材及风格,呈现出多元化元素,展现了音乐学院舞蹈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的格局。通过大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在舞蹈专业建设的日常训练、舞蹈表演、舞蹈创作等方面所付出的成绩。

参赛作品铭记历史,挖掘红色元素,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红色的历史。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面对今天的幸福,我们以舞蹈作品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一心向党,礼赞祖国。为此,音乐学院特选送作品《初心如炬》《红军精神 永存我心》《使命》。用体语舞出新时代的同心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赛作品紧密结合高校舞蹈教育革新之路。参赛作品立足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将美育工作与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相融合。通过原创舞蹈大赛为我校师生积极投身新时代美育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为推动和繁荣青海高校舞蹈教育事业夯实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音乐学院选送作品的题材、形式、表现手法和风格个性等方面是极为丰富多彩。体现了青海师范大学舞蹈表演专业发展思路——“努力把本专业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充分应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手段的学科”。使学生达到以学致用、以用促学的效果,丰富学生舞台实践经验,提高学生舞台表演能力,充分展示了青海师范大学舞蹈专业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集教学、研究、表演、创编为一体的舞蹈教育的水平。

 

                                

 

 

 

                                                     音乐学院

                                                                               2021年5月24日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