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赴西宁市社会福利院进行爱心公益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2-17 点击数:

   1217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5级音乐、舞蹈专业一百多名同学在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金锐及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西宁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拉起双手,温暖冬日公益活动。这是音乐学院本学期建设新校区、放飞新梦想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校团委副书记刘德明及学校青年自愿者联合会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是受西宁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贾文元先生的邀请,音乐学院结合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开展的学生艺术实践活动。贾院长在讲话中说道:感谢音乐学院几年来坚持不懈的为孤残老人和孩子送来慰问和精彩演出,这些精神食粮可以为他们缓解压力,丰富了老人和孩子的业余生活,为福利院的管理起到了分忧解难的作用。

    

             

 

     为答谢青海师范大学多年来的公益行动,他们特别为青海师范大学和音乐学院分别授予了扶助孤残,爱心永驻的牌匾,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也给福利院的部分老师和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具和暖手宝。校团委副书记刘德明和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金锐分别接受了赠匾,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说老人是人民的财富,孩子是民族的未来,祝愿老人和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幸福,快快乐乐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在艺术实践环节和慰问演出中,同学们表演了舞蹈《吉祥》、小合唱《山楂树》、器乐合奏《神话》、魔术、手语合唱《感恩颂》等精彩纷呈的十个节目。福利院的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街舞、歌曲等节目。特别是残疾女孩阳阳演唱的歌曲《妈妈我想你》,句句扣紧人们的心弦,催人泪下。双方的交流和互动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全体师生还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区及学习区,了解了他们日常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投身公益事业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文明修身工程的深入推进。通过亲身参与使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教育学生成为当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