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四手联弹小型音乐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2018年4月13日晚,在音乐学院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四手联弹小型音乐汇报会,此次音乐汇报会是由宁静老师指导的六名学生共同演出的,宁静老师的学生及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观看了此次演出。

 

汇报会在轻松和协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向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四手联弹的演奏形式,随后音乐会正式开始。 第一首四手联弹是由杜松晨和肖逸远同学带来的《运动会进行曲》,这首乐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流传久远,在中外均有一定影响,这两位同学也很好的把这首曲子努力拼搏、斗志昂扬的精神表现了出来,仿佛在我们眼前看到了运动员生机勃勃的身影。 第二首四手联弹是由向旭和张涵桐同学带来的《胡桃夹子》,《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根据霍尔曼的一部叫作《胡桃夹子与老鼠王》的故事改编从而编写的一个芭蕾舞剧,故事描写的是某一天,一个小女孩得到了一个胡桃夹子,在晚上的时候胡桃夹子变成了一位王子,这位王子带着小女孩愉快的玩耍了起。这两位同学通过生动的演奏,仿佛也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童真的世界。第三首四手联弹是由易思琴和杨建措带来的《军队进行曲》,这首曲子是由舒伯特在1822年前后作的,是钢琴联弹曲《军队进行曲》中的第一首,这首曲子是用复三部曲式写成的,描写了士兵行进的雄姿和人们在街头欢迎士兵的场面,而这两位同学的精彩演绎,仿佛使我们看到了一队士兵英姿焕发的在我们面前整齐的走着。随着这首曲子的结束,汇报会圆满收官。

最后,由宁静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刻苦练习,以后还会以不同的形式来展示同学们的练琴硕果。 汇报会后,同学们反响很热烈,纷纷表示要好好练琴,以后有机会也要登台表演。此次汇报会使同学们学会了在共同合作时,双方都必须同时做到神情专注、情绪积极,在协作中得到了自我锻炼,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学会成长。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