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青海花儿”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11月21日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项目——青海师范大学“青海花儿”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花儿联唱《好花迎来了春天》中拉开帷幕,花儿学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男生齐唱《尕老汉》、小调对唱《摘牡丹》等11首花儿歌曲,其中不乏《库咕茄》《心牵着你身上了》等经典曲目。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提高“花儿”研培的系统性、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反复研讨、多方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花儿”研培计划咨询专家库和师资库。培训工作前,音乐学院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使研培工作有的放矢。培训过程中,开设了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三大类课程共240个学时,其中专业课实行了一对一教学,使传承人群在学习专业演唱中更具有针对性。除此之外,研培期间安排学员外出考察学习,与云南省地方民族非遗项目传承人群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汲取成功经验,使研培工作落到实处。

22日,花儿学员们将在音乐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赴互助县开展交流演出。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