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爵士钢琴学术讲座和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罗宁和古巴打击乐演奏家丰塞卡开展学术讲座和音乐会,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及青海省爵士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和演出。

罗宁先生首先进行了《现代钢琴演奏方法的多样性及怎样开发自己的音乐语言》为主题的融讲、演为一体的学术讲座。他从爵士乐的起源,古典钢琴与爵士钢琴的发展与区别,爵士乐的和声,爵士乐的低音,爵士乐的即兴演奏等方面边讲边演奏,他精湛的即兴演奏技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观众深深折服。讲座中设计了大师与学生互动环节,学生们针对钢琴和打击乐的演奏技巧及爵士乐理论知识与罗宁和丰塞卡先生进行了提问,学生与罗宁先生进行了即兴的卡农演奏。

爵士音乐会再次把观众的热情带上高潮。《光与影的邂逅》、《凝望》、《原野上的风》等六首作品的展示,展示了罗宁和丰塞卡先生极具天赋的创作和即兴演奏才华,两位艺术家频频互动,他们将中国元素与西方爵士相融合,让观众领略到中国爵士的韵味和魅力,无愧为“东方爵士钢琴诗人”。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不息,两位艺术家返场演奏了来自古巴的民谣《曼波舞曲》。

本次学术讲座和音乐会,是音乐学院课程改革的一个起点,将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融合创作是爵士演奏的基础。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不断推动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会迎来音乐学院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变革。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