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展示和检查的通知》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卓越师范生培养过程化管理,促进音乐学院卓培项目实施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师范生的教师专业化成长。按照校教务处“天天有作业、周周有检查、月月有展示”的具体要求,音乐学院卓培项目组为切实做好“音乐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成果”展示活动,经项目组会议协商最终确定了展示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于2021年9月23日、10月23日分别顺利进行了展示活动布置。

活动按照卓越教师培养要求和音乐学专业特色,并结合不同年级卓培训练课程,制订的第一次展示包含教师技能“三笔一画”作品展、教案设计文本展和说课训练。19级和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展示活动。

师范生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除具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传授知识的能力外,还应该有正确而规范化的文字表达,这是取得好的教育效果的重要手段。练就一手好字,是当教师不可缺少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19级和21级师范生在训练过程中,将“三笔一画”作为常态训练内容,不断要求学生每日写作30分钟,保持日日见结果,要求班主任配合项目组进行检查。

19A班胡俊、贾成睿、祁光发三位同学根据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的教学素材进行同课异构的演练,通过同学分小组分析和讨论,教师作出说课演练的评价。说课训练提高了学生备课效率、讲台适应能力、增强了学生间合作学习的意识。

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卓越师范生教师技能展示活动,强化我院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师技能水平和从教综合素质。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