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9-06 点击数:

2020年9月6日晚7点,音乐学院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个班主任在本班教室召开,10个班级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班会。

首先,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随后,学生干部上台发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培育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节约意识尤为重要在生活中我们应从小事做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年轻人应该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培养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习惯。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国内疫情、汛情叠加,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很强的现实意义。

最后,班主任总结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一贯的优良传统,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社会大众对节约意识似乎有所淡漠。针对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同时,在全社会倡导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