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于10月23日开展了参观青海藏文化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青海藏文化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院逐渐成为保护、传承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宣传展示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载体。在青海藏文化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舞蹈班的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藏医史馆、藏文古籍文献馆、藏药标本馆、天文历算馆和彩绘大观等主要展厅,通过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解释每件藏品的名字、由来和概况,使同学们了解了藏族先民的生活场景、青藏高原的民族文化魅力、领略西部高原的古风遗韵。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细致的听从讲解员的介绍,认真做了笔录,有不懂的地方都向讲解员提出了疑问,在参观过后同学们对于藏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与讲解员就青海藏族文化的历史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做了讨论。

青海藏文化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对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中藏文化的沧桑变更,更激发了对藏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同时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决心,自觉践行新青海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