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1月18日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七次党代会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两委委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代表中共青海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向会议作的题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配套制度修订及制定情况的说明;讨论了人事制度改革配套制度。在会议分组讨论环节,全体参会人员按分组认真审议了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人事制度改革配套14项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反映了七届三次全会以来,校党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校党委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对“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的总体要求,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了学校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对当前和今后学校发展的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有了整体把握,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的方向更加明晰、信心更加坚定。

会议指出,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抓牢意识形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夯实学校基层治理体系的牢固基础,要纵深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学院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三是要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构建学校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保障体系,要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面向新时代,加快建设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学校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在科学研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同时,围绕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继续教育、学生工作、办学条件、基础教育等各个方面明确具体目标和推进举措,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培育科研发展新动能,开辟人才发展新局面,大力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均衡发展,推动校园基础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学校将坚持跨越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借智发展、重点突破、服务引领的六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明确总体目标:即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将师范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力争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立德树人取得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取得重大提升;各种办学条件和支撑要素整体优化;建成较成熟的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科教结合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校党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做到统一思想抓落实、锁定目标抓落实、全员动员抓落实,确保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校师生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师大贡献!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