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23日,教工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科技报国、兴国、强国的奋斗足迹,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牟英琼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领学《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并缴纳党费。通过对《党章》的持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党的形象就是党的生命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能够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赢得人民的爱戴和拥护,是与成千上万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分不开的。

 

在集中学习环节中,由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基础》《用科学家精神涵养大学生包裹情怀》,并集体观看李四光、钱学森、邓稼先、叶笃正、袁隆平等同志的伟大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线观看,从多角度了解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奋斗接力、薪火相传的故事,真切感受科学家精神。今后要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奋斗故事,推动师生间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分享与交流,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攀学术科研高峰。

活动的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革同志强调:今天的党日活动是一次坚定党员信念和自豪感的活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们被震撼,被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震撼,被他们简朴的生活态度震撼,被他们不断钻研的工匠精神震撼。希望全体党员努力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版主: webmaster@qhnu.edu.cn

Copyright 2009 青海师大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联电子